Windows 10七月全球開賣 舊版免費升級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微軟週一宣佈,7月29日,新一代操作系統 Windows 10 將在全球190個國家開賣,Windows 7、Windows 8.1的用戶可以免費升級。微軟同時還宣佈,運行Windows 10系統的新PC和平板電腦將於7月29日上市,運行該系統的智能手機等其他設備將於2015年稍晚上市。

微軟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宣佈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Windows 10上市後第一年,我們將提供免費升級,給Windows 8.1用戶。我們也將提供免費升級,給Windows Phone 8.1用戶,我們還將為Windows7用戶提供免費下載。」

微軟執行副總裁今年一月的承諾,下個月即將兌現。屆時,Windows 10也將登場亮相。目前微軟已經開放用戶預約升級服務。

Windows 10新功能包括可客製化的新版開始功能表(Start menu)、全新瀏覽器Microsoft Edge、Cortana語音助理、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微軟Passport與內建的防毒軟件Windows Defender、強化的Snap視窗調校功能和新版Office。

為方便不同用戶需求,Windows 10將分成7大版本,有家用版(Home)、行動版(Mobile)、專業版(Pro)、企業版(Enterprise)等。

微軟強調,Windows 10 將跨足桌機、筆電、平板、手機,甚至 XBOX 遊戲機,都能使用 Windows 10。

微軟總裁Satya Nadella:「我們想讓Windows 10成為最受歡迎的操作系統。」

微軟總裁的理想能否實現,還要用戶來檢驗。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