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出警火速 10秒穿好100磅裝備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每當提到消防員這個詞,大家不免會想到火災呀、煤氣泄漏呀、爆炸呀等這些危險的場面。而消防部門的應急性又非常的高,他們是如何處理火災報警並及時應變的呢?下面就隨記者來了解一下。

位於法拉盛的273-129消防站共有50名消防員,他們24小時待命,隨時準備出警。牆上,掛著在火災現場犧牲的消防員的名字,作為紀念。

市議員顧雅明爭取到市議會70萬經費,來改善消防員的工作環境,施工已接近尾聲。星期二,顧雅明來到這裡,親自體驗了一把消防員的生活。

據介紹,消防員在接到火警後,需要在10秒鐘內穿上重達100磅的消防裝備,僅靴子就有25磅重。記者也嚐試背起氧氣瓶和氧氣面罩感受了一下,真的是非常的重。而女性消防員確實非常少見,全紐約市只有48名。

此外,紐約市消防局還不定期舉辦消防講座,增強民眾的防範意識。

新唐人記者苑明、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