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大老虎出逃?北京機場暫停臨時飛行計劃審批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訊】 日前,中國民航局空管局通知,北京首都機場中間跑道計劃於5月23日零時至28日24時關閉大修。在大修期間暫停臨時飛行計劃審批,相關主要機場航班將統一安排放行。有輿論認為,這或許是北京當局為了防止「大老虎」外逃而提前布局。

5月21日,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稱,2015年5月23日零時至28日24時,北京首都機場中間跑道將關閉大修。為此,民航局空管局已發出緊急通知,要求空管各單位配合做好施工期間空管保障工作,大修期間暫不批復飛往首都機場的加班、包機、商務飛行計劃。同時,首都機場原則上不接受備降飛機,各航空公司應做好備降機場的選擇。

據報導,民航局空管局同時要求,從5月22日8時起,虹橋、浦東機場飛往首都機場的航班,將由上海管制中心統一安排放行;廣州白雲、深圳寶安、上海虹橋飛往首都機場的航班由廣州管制中心統一安排放行;成都、昆明、重慶機場飛往首都機場的航班由成都管制中心統一安排放行;各地區安排航班放行重點安排上述8個機場飛往首都機場的航班。

中國民航網報導稱,在首都機場中間跑道關閉期間,由民航局運行監控中心和民航局空管局統一協調和處理航班運行問題。各航空公司重點關注本公司飛行首都機場航班運行情況。主要機場重點關注航班延誤後的航站樓內的秩序、機坪運行情況。遇有特殊天氣,影響航班運行時,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做好運行的監管工作,遇有情況立即上報民航局。

這個消息發出後,海外有輿論分析認為,在中共對外逃貪官進行「國際大追捕」的同時,周永康案延遲審判,可能是周供出了更大的幕後「大老虎」,北京當局有可能正在為拋出「終極大老虎」而收集證據。在這樣一個敏感時刻,北京機場暫停臨時飛機計劃的審批,或是為防止「大老虎」出逃做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