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停工 台北市:逼遠雄面對問題

【新唐人2015年5月22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22日的報導,針對市府勒令大巨蛋工程停工,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說,請遠雄做有責任的企業,把市民的安全當第一要務。市府要求大巨蛋停工,遠雄該給完整的報告或改善計劃,而不是提訴願或假處分。遠雄企業集團則表示,仍會向法院提出假處分,釐清責任、也希望市府撤銷處分。

柯文哲說,遠雄說要處理古蹟,但古蹟一直被破壞,他也很焦慮松菸裂痕越來越大。接下來的行政處分還有很多,他有列出題目說明市府關心的是什麼,請遠雄按照題目回答,如果不講答案又一直拖下去會更危險,「希望遠雄不要這麼傲慢或輕忽」。

副市長鄧家基指出,勒令大巨蛋停工,目的是用行政管制手段,逼出遠雄的改善計劃,對於外界關切停工是否風險更大?鄧家基表示,停工期間承造及監造單位要負起應負的責任,必須加強監測,提高警戒,如有必要,遠雄可向市府提出改善措施和短期施工,市府24小時機動配合審查、核准。

都發局長林洲民補充,20日晚發文遠雄指出捷運產生裂縫、古蹟產生損毀,以及未遵循環評的承諾,因此依《建築法》第58條,要求大巨蛋停工。21日下午要求承造人與監造人到府說明,建管處作為施工管理的主管機關也會到現場勘查;22日上午會請承造人與監造人、PCM(專案營建管理),以及四大技師公會負責人到市府討論機制。

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及幕僚與律師協商後,決定大巨蛋工程全面停工。遠雄企業集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基於工程本體和工地安全,工程的安全措施要告一段落,先整理好工地避免發生意外,然後再撤出所有施工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