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美甲店員工 政界頻頻出動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很大一部分的新移民,因為語言、身份等的因素,在來到紐約後紛紛從事起了美甲行業。然而,他們的薪水、勞工保障等卻遠遠低於法定水平,下面來隨記者柯婷婷來了解一下。

記者:在早上8點,消費者事務局局長、市長移民辦公室的官員都來到了法拉盛這裡,派發這多語種的傳單,希望維護指甲店員工的權益。

消費者事務局局長曼寧(Julie Menin)、市長辦公室移民事務主任阿佳瓦(Nisha Agarwal)發起關注美甲行業員工的運動,大約500多名義工參與,向紐約市居民傳遞信息。

消費者事務局局長曼寧:「保障勞工,在工資和安全方面。」

很多新移民初來紐約,因為不懂法律、語言不通,往往在職場上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紐約市長代表林漢明:「最低工資是8.75一個鐘頭,還有這些資料,怎麼去找勞工局。」

公益維護人詹樂霞(James Letitia)也就美甲店議題,展開研討會,表示政府在保障新移民權益的同時,不會打擊美甲店行業的發展。

公益維護人詹樂霞:「他們很多是移民人口,而且很多是亞裔,政府想幫他們,我們並非想讓他們都倒閉,失業。」

不論身份,最低工資8.75和帶薪病假都是美甲店員工享有的權利,市民可到網址查詢更多員工的福利信息。
www.labor.ny.gov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