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量煤氣罐放室內 危險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紐約去年和今年都發生了嚴重的爆炸事故,引起人們對煤氣使用安全的警惕。如何避免、減少損失?來聽聽消防員怎麼說。

住宅火災最常見的原因是烹調事故、煙霧以及不適當的使用燃俱。

防火講座主辦人、法拉盛社區領袖 Martha Flores-Vazquez:「有住戶在爐子上接煤氣罐引起爆炸,爆炸發生在Barclay大道,引起大家普遍關注,因為很多亞裔都這樣接爐子。」

但是,很多華人新移民並不知道,把煤氣罐放在公寓、廚房裡,是非常危險的做法。

紐約市消防局消防安全講師 Darrel Patterson:「毫無疑問,在任何建築內放置都是違法的。如果在公寓或者住房裡放置煤氣罐,就相當於在你家裏放了一顆活躍的炸彈,你置你的鄰居於危險,在紐約市不允許這樣。」

消防員提醒,不僅不能把煤氣罐放在室內,也決不要在室內使用煤氣烤箱、煤氣爐、烤肉架或大多數可以移動的煤氣罐加熱器。

紐約市消防局消防安全講師Darrel Patterson:「如果你知道誰涉及到這個問題,你應該告訴他們,他們不能這樣做。」

《紐約市燃氣條例》和《紐約市防火條例》有嚴格的規定,在公寓和其他居住性建築中,在陽臺、屋頂、後院或庭院中存儲標準液化氣是違法的。一家庭和兩家庭房,只能使用容量20磅以下的液化氣烤爐。

消防員提醒,市民需要在所有的臥室裡或房間附近,安裝煙火探測器,並且留意更換電池。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