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極端主義 孟加拉又一博客作家遇害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週二,孟加拉國又一名博客作家遭人活活砍死。這是該國不到3個月內,第三名反對宗教極端主義的博客作家遇害。

孟加拉國警方說,週二早晨,一夥蒙面襲擊者在該國東北部錫萊特(Sylhet)地區,用砍刀殺死了一名博客作家。這名博客作家是名33歲的銀行家,倡導世俗主義,反對極端。

警官RAHAMATULLAH:「一個名叫阿南塔•比喬伊•達斯的年輕人,是魯帕利銀行官員,從家裏出來。我們從當地目擊者那裏了解到,4名歹徒追著他,在他家附近將他殺害。」

不過,當局並沒有說明襲擊者的身份和動機。

得知親人慘死的噩耗,達斯的家人悲痛不已,在他的遺體旁,彼此擁抱痛哭。

達斯生前曾在一個叫做Mukto-Mona的網站上發表文章,該網站倡導理性主義、反對原教旨主義,由著名孟加拉裔美籍博客作家阿維吉特•羅伊(Aviji Roy)創建。今年2月底,羅伊在離開達卡大學一個書市時遭人砍死。當局已逮捕了羅伊命案的一名嫌犯。

孟加拉國人口中有9成是穆斯林,世俗作家遭極端分子襲擊事件時有發生。去年,記者無國界組織在對世界180個國家的新聞自由排名中,將孟加拉國列為第146位。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