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白思豪撥款一億 照顧無家可歸者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有數據顯示,紐約市的收容所已經飽和,每天在收容所過夜的,有6萬多人。市長白思豪今天宣佈措施,希望幫助他們脫離困境。請看記者陳曉天的採訪報導。

有數據顯示,紐約市的收容所目前已經飽和,紐約市長白思豪決定撥款一億的年度預算,緩解收容所的危機。今天下午,白思豪來到皇后區的一個收容所,看望這裡的流離失所的居民,他同時宣佈了相關的預算計劃。

公益維護組織數據顯示,目前在收容所過夜的無家可歸者,比10年前增加了65%。到今年一月,紐約收容系統收留了超過6萬人,其中包括2萬五千名兒童。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不能丟下任何一個人,不能讓他們處在讓人無法接受的處境中。」

為此,白思豪政府計劃撥款一億年度預算,讓流離失所的人有家可住,資金將投放在7千多戶租房補貼,以及反強制驅逐等措施上。

紐約市長白思豪:「讓人不要失去家園是我們的首要任務,也讓住在收容所的人有穩定的住房。」

曾在收容所工作過的Dee女士,見到過很多收容所存在的問題,希望市政府改善。

前收容所工作人員Dee女士:「我希望他們能夠增強保安,增加保安員,以應對打架鬥毆事件。這就是為甚麼街上有那麼多流浪漢,他們願意住在街上,儘管無法洗澡、沒有飯吃,因為他們認為收容所不安全。」

針對收容所目前的情況,白思豪首先將派出特別行動小組,調查匯總報告,然後對症下藥。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將和收容部門合作解決這一系列問題,我們會提供額外的人力資源讓任務儘快完成。」

白思豪希望紐約州政府和聯邦政府,也要為紐約市的無家可歸者項目提供幫助。

公益聯盟組織此前指責前市長彭博的政策,導致了無家可歸者增多的狀況。2005年,彭博結束為無家可歸者提供永久性住房方案以後,進入收容所的人增加近一倍。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