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場遺卡地亞鑲鑽金錶 坐飛機赴日送還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安檢人員5月5日撿到一名旅客遺失的卡地亞鑲鑽金錶,他們什麼都沒想,而是坐等失主,並將這枚價值10多萬美元的豪華手錶歸還主人。替失主尋找手錶的男子更乘坐飛機飛往日本送錶。

金色的錶殼、錶帶,上面密密麻麻鑲嵌著大小統一的鑽石,正中的卡地亞(Cartier)字樣顯示出這枚手錶的身價。當在紐瓦克機場工作的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人員(TSA: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看到這塊手錶時,他們知道一定是匆忙趕路的旅客遺忘了,而且如此貴重的物品,失主一定會返回尋找。

果真,一名新澤西男子很快聯繫TSA辦公室,他介紹,他的同事、一名日本房地產開發商在紐瓦克機場遺失了一枚鑲嵌著數百顆鑽石的卡地亞金錶,請求幫忙尋找。

為驗明正身,這位男子還發送了一些這名日本房地產開發商配戴這枚卡地亞手錶的照片,並表示這枚手錶的價值超過10萬美元。

TSA通過航班日期、時間、航站樓等多個信息,以及照片比對等,最終確認了手錶的主人。5月7日中午時分,新澤西男子如約出現,他拿到手錶後搭乘當天晚上的飛機直飛日本,將手錶親自送還主人。

「他非常感恩安檢台的TSA工作人員把手錶歸還給他,他在遺失中心告訴TSA官員,這枚手錶是訂製的,所以世上只有這一枚同款錶。」TSA發言人Lisa Farbstein表示。

TSA表示,旅客常常遺忘太陽鏡、閱讀眼鏡、鑰匙、身份證、腰帶、帽子、夾克衫、手機、筆記本電腦、處方藥、零錢、雙肩包、小孩玩具等,很少有人遺失非常貴重的物品。不過2年前,紐瓦克機場TSA工作人員曾撿到一枚4克拉的鑽戒。

所有遺失的物品都會在TSA辦公室記錄存檔,直到失主前來認領。今年4月的TSA數據顯示,2014財年,全美機場安檢台撿到的零錢數累積接近67.5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