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埃博拉獲勝 利比里亞從疫區除名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週六,世界衛生組織宣佈,西非國家利比里亞(Liberia)的埃博拉危機結束。利比里亞成爲三個埃博拉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中,第一個結束疫情的國家。

從掩埋最後一位埃博拉死亡患者到本週六,已經過去42天,相當於兩個病毒潛伏最長期限,滿足疫情結束的正式標準。

這個好消息讓當地民眾很受鼓舞。

藝術家亨利‧託伊:「我很開心,很高興,實際上我超級興奮,簡直不敢相信。」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從2013年12月埃博拉病毒爆發以來,西非的利比里亞、幾內亞、塞拉利昂,共有11,005人死亡,其中將近一半發生在利比里亞。

2014年8月到10月疫情達到頂峰時期,更讓全球神經緊繃。

隨著從疫區除名,利比里亞人可以鬆一口氣了。

信息專家庫珀:「我們還是應該認真保持防範措施,而且我們應該把在利比里亞對抗埃博拉病毒中獲得的知識傳給鄰國。」

聯合國埃博拉疫情特使大衛.納巴羅(David Nabarro)表示,疫情宣佈結束後,利比里亞政府承諾將維持高度監控一年以上。

納巴羅還說,儘管上個星期,幾內亞和塞拉利昂通報的病例已經不到20例,但要完全消滅埃博拉病毒,可能還需要幾個月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