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笑話惹怒李克強 還有更大笑話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在近日召開的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一連講了三個由於官員不作為而造成的民間大笑話,不過他並未發笑卻對此發怒。有港媒提出,還有比這三大笑話更荒唐的更大笑話:中共教育部要求證明已經被校方等機構認證的學歷、學位等。有評論調侃教育部說:「你如何證明你們是中共政府的教育部?你們如何證明你們存在的合法性?」

5月6日召開的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一連講了三個故事,其中第一個是他從媒體上看來的。說的是一個公民要出國旅遊,需要填寫緊急聯繫人,他寫了他母親的名字,結果有關部門要求他提供材料,證明「你媽是你媽」會場頓時笑聲一片。

另外二個是辦事審批難和知識產權得不到保護。對此,李克強不笑反怒:這怎麼證明「你媽是你媽」呢?簡直是天大的笑話

不過,中共體制下的中國大陸還有比「證明你媽是你媽」更荒唐的更大笑話。

據港媒《東網》署名評論表示,在李克強說「天大的笑話」前十來天,《南方周末》的文章《學歷認證,不合時宜?》才是真正的荒唐,這是個比所謂「天大的笑話」更大的笑話。遺憾的是,李克強沒有舉這個例,不知道是不是他沒有看到媒體的報道。

據《南方周末》報導,中國的學生從國內外的大學、研究機構畢業後,取得了蓋有學校和研究機構印章、簽有校長名字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頒發證書的國內教育機構,都是由中國教育部批准的正式辦學機構,證書也都是在教育部備了案的;國外的教育機構,也都是獲得中國教育部和世界各國政府承認的,但中共教育部居然再次讓學生們掏錢去教育部機構再「認證」一次,證明它們頒發的那個證明是真的。

網民認為,這跟證明「你媽是你媽」同出一辙。學歷認證行為,完全是對高校頒發畢業證書以及學位證書的一種否定。

就在李克強開國務院常務會議之前兩天,教育部對該媒體報導的這篇文章有一個公開的回應,聲稱公布了6個「未獲授權的學歷認證假中介」。

《東網》的評論文章稱,說荒唐其實也不荒唐。一切都因為一個「錢」字作怪。因為中共的政府部門不是「政府」部門,而是「掙錢」部門,他們要通過這種方式來掙錢。想想看,全國只計幾千萬高校畢業生,每人收100元認證費,這是個多大的數字?

評論稱,媒體本來是批評監督教育部及其學歷認證中心,他們一下子把自己的競爭對手認定為「假中介」,這相當於,他們給自己的「學歷學位認證中心」這個機構又做了一次認證,證明他們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這樣教育部的壟斷地位更鞏固了,賺的錢也更多了。

評論最後諷刺道:「你如何證明你們是中共政府的教育部?你們如何證明你們存在的合法性?你拿出一個證明來看看?中國人民能給你開這個證明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