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撥6億 MTA要25億 用在哪裏?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紐約市政府原本計劃給大都會運輸署MTA撥出未來5年的款項6億5千多萬美元,但是MTA開出的新的資金需求卻高達25億。MTA為甚麼要這麼多錢?這些錢他們計劃用在哪裏?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總裁Thomas F. Prendergast星期一在給市政府的郵件中這樣寫道:「大都會運輸署和她的交通系統,目前處於一個十字路口。」MTA總裁說,隨著紐約市人口增長,每天乘車人數接近六百萬人,造成列車和站臺擁堵。

隨著這封郵件提出的,還有要求市政府給MTA撥款25億的預算請求。遠遠超過白思豪政府原計劃撥給MTA的5年預算6億5千7百萬。

MTA報導專線記者Greg Mocker:「我常常坐地鐵,坐2號線去上班。我總是聽到這樣的話:MTA的錢上哪兒去了?」

白思豪政府原計劃撥給MTA的5年資金,包括每年1億的撥款,加上一次性的3千2百萬現金注入。總計6億5千7百萬。

MTA要求的25億撥款,單是用在2大道地鐵線路修建就要10億,並且要求未來五年撥款,提高為一年3億。

其中,資金投入最大的2大道地鐵線路,貫通南北,但是這並不是新線路。 80年前動土以後,因為資金和技術原因一度停擺。

在繁忙的曼哈頓東城,目前只有一條地鐵線運作,每天地鐵載客量達130萬人,比波士頓、芝加哥和舊金山運輸系統加起來還要多。因此,MTA在2007年重新啟動2大道地鐵線路修建,計劃把Q線從63街及勒辛頓延長到第二大道至96街。預計2016年會完成一期工程。

根據計劃,工程最終將把Q線延長至125街,並且挖出一條新的T線,由金融區直上第二大道125街。二期、三期和四期工程目前還沒有落實的政府基金。

就在MTA提出提高撥款的同一天,白思豪走進了地鐵站,等候一輛快車用了20分鐘,隨後他寫了一封郵件,指出了列車晚點的問題,被媒體解讀為是對MTA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