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錶曝缺陷 紋身果粉抱怨多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蘋果新產品Apple Watch,開賣不久,就被忠實用戶曝出缺陷,用戶的紋身,會讓Apple Watch的一些關鍵功能無法正常使用。

戴上期待已久的Apple Watch,沒來得及興奮幾天,一些果粉就發現:Apple Watch底面的傳感器會被他們身上的紋身所干擾。

美國社交新聞網站Reddit的一位匿名用戶表示,當Apple Watch檢測到它被用戶戴上時,應當自動解鎖,然而有紋身的用戶戴上,鎖定機制卻無法自動解鎖。

一名路透社記者也發現,Apple Watch戴在有紋身的手腕上,不會自動解鎖,無法提醒用戶新收到的信息。而Apple Watch的心率讀數,在有紋身和無紋身的手腕上也有很大不同。

路透社記者MATT SIEGEL:「這非常令人沮喪。你只能把它戴在一只(無紋身的)手臂上。」

據悉,Apple Watch採用綠色LED燈,搭配感光的光電二極管來檢測流經手腕的血液量,並計算心臟跳動的頻率。

蘋果一個網站支持頁面稱,皮膚上的油墨、圖案以及紋身能干擾心率傳感器的性能,從而影響心臟監測儀的讀數。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