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特殊高中考試提案 州參院否決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訊】備受華人關注的「要求廢除把特殊高中入學考試作為單一入學條件」的提案,今天早上在州參議會被正式否決,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州參議院教育委員會4月28日否決了第S1787A號提案,決定保留特殊高中入學考試為單一入學條件。

教育委員會委員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對參議院的決定表示肯定,她說,根據研究顯示,廢除考試,並不能讓特殊高中更多元,相反,只會讓白人和富有人的從中受益。

得知參議院的決定後,很多特殊高中的學生家長,在微信群組裡熱烈回應,表示歡迎。

SAT考試中心前主任、資深教育家黃金利博士:「沒有一個制度比這個(考試)更公平,他爸爸是做甚麼大官都沒有用,如果他在考試的紙上沒有寫好的話。所以我百分之百贊成(考試)。」

這個法案主張廢除考試為單一入學條件,認為入學條件還應該綜合考量,納入包括學生的平均成績、個人陳述和推薦信等因素。

SAT考試中心前主任、資深教育家黃金利博士:「學校的分數差太遠啦,每個學校的分數不是統一的。推薦信最糟糕,因為推薦信完全是主觀的,你要有好關係。如果用那種其他的主觀的關係來做的話,那我們華人就會吃到很大的虧。」

雖然這個提案被參議院否決,但是不能保證沒有人再提出,因此被認為,這個提案訴求本身的出現,就是給所有家長提了一個醒,那就是如何給予孩子全面教育。

資深媒體人周勻之:「你有很好的寫作才能,你有很好的演說技巧,你很熱心公益,你有領導能力,在美國社會的大學裡面,他需要更多你具有這些能力,遠多過於你只會讀書。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依照這個成績來錄取人,但是對孩子以後的發展是不是那個呢?錄取的是不是我真正的第一志願,或者是我的興趣所在呢?這也是個問題。」

華人社區僑領杜彼得則認為,參議院的決定,撇開是否考試這個問題本身,說明一個很大的問題,「參議院現在做出決定,對民意已經有所考量,聽到了民意,值得肯定。」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