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報告:中國關押記者全球最多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報告:中國關押記者全球最多

總部設在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CPJ)4月21號發佈了一份新報告,其中列出了全球新聞檢查最嚴厲的10個國家,非洲小國厄立特里亞和朝鮮排行居首,中國位列第八,僅優於緬甸和古巴。報告說,這些國家的政府通過監禁、嚴酷立法、騷擾記者、限制互聯網自由等方式,限制媒體人自由傳播信息。

根據這份報告,中國是全球關押記者最多的國家,總共有44名記者被監禁。

高瑜不服一審判決 已正式上訴

日前被北京法院一審判刑7年的中國資深記者高瑜,已經正式提出上訴。她的兩名代理律師向外界表示,他們21號在看守所見到了她,高瑜不服一審判決,已經提交了上訴狀。據律師透露,高瑜在上訴狀中指出一審判決在證據、定罪,以及量刑方面,都褻瀆了公正司法的原則。

大陸聲援佔中人士被「煽顛」

香港市民爭取真普選的「佔中運動」已經結束近半年,但中國大陸仍有數十人因為聲援「佔中」而被拘押。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其中南方街頭運動人士王默和謝文飛,已經在本月初被廣州市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移送起訴。

據王默的代理律師透露,警方指控的事實主要是他們在街頭拉橫幅、舉牌聲援香港「佔中」。律師表示,這些行為屬於言論自由範疇,不構成犯罪。而王默也堅持自己無罪,認為當局報復陷害

聖觀法師案開審 法院擇日宣判

大陸佛教徒聖觀法師和維權人士黃靜怡,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一案,4月21號在武漢市中院一審開庭,庭審歷時7個小時才結束,法庭宣佈擇日宣判。

據聖觀法師的代表律師張星水介紹,聖觀法師在法庭上堅稱自己無罪,沒有從事違法犯罪活動。律師表示,當天庭審還算順利,但對宣判結果不樂觀。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