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揭陽書記被控受賄1.2億 傳與萬慶良共用情婦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4月21日上午,備受關注的廣東省揭陽市前市委書記、市長陳弘平貪腐案,在佛山中院審理。陳弘平以涉嫌受賄、貪污以及行賄三宗罪被提起公訴,受賄的金額超過人民幣1.2億元。此外,外界還盛傳陳弘平和已經落馬的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共用情婦,該情婦還為他們各生了一子。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佛山市檢察院起訴,2004年至2011年,陳弘平利用擔任揭陽市人民政府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等職務上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共計1.253億元,港幣1720萬元。

公訴機關指控稱,陳弘平收受好處後,為多人所在的公司的工程提供便利,並為他們成為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等提供幫助。

其中,2005年至2011年期間,陳弘平為廣東創鴻集團有限公司的多個開發項目提供幫助,並「幫助」該集團董事長黃鴻明當選第十一屆全國人大會代表。

陳弘平還涉嫌為李林楷、周貴容、鄭建明、吳克東、馬興田等人各自所在的公司相關事宜提供幫助,並協助這些人各自成為中共政協揭陽市第四屆委員會副主席和人大代表等,並收取相應賄款。

此外,去年6月份萬慶良落馬後,香港《蘋果日報》就曾報導稱,傳萬慶良與陳弘平共用情婦許某。最令人驚訝的是,許竟分別為陳弘平和萬慶良各生下一名兒子,令兩人成了襟兄弟。

2003年,萬慶良空降揭陽擔任市長,並在一年後升任市委書記。萬慶良2008年升任廣東副省長後,陳弘平即升任揭陽市委書記。

陳弘平主政揭陽之後,靠著萬慶良的關係,先後敲定了包括潮汕機場、中石油世界級石油煉化項目、投資100億美元的烏嶼核電項目、中海油LNG接收站、華潤電力、中電投粵東儲煤配送中心在內的重大項目。

此前香港《爭鳴》雜誌曾披露,中共十八大前,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的汪洋曾幾次想查處陳弘平,均因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干預未果;而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與陳弘平私交也非同一般,陳弘平「危難之際」,張通過暗中運作將陳調至省政府任農委主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