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揭阳书记被控受贿1.2亿 传与万庆良共用情妇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4月21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广东省揭阳市前市委书记、市长陈弘平贪腐案,在佛山中院审理。陈弘平以涉嫌受贿、贪污以及行贿三宗罪被提起公诉,受贿的金额超过人民币1.2亿元。此外,外界还盛传陈弘平和已经落马的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共用情妇,该情妇还为他们各生了一子。

据大陆媒体报导称,佛山市检察院起诉,2004年至2011年,陈弘平利用担任揭阳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上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253亿元,港币1720万元。

公诉机关指控称,陈弘平收受好处后,为多人所在的公司的工程提供便利,并为他们成为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等提供帮助。

其中,2005年至2011年期间,陈弘平为广东创鸿集团有限公司的多个开发项目提供帮助,并“帮助”该集团董事长黄鸿明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会代表。

陈弘平还涉嫌为李林楷、周贵容、郑建明、吴克东、马兴田等人各自所在的公司相关事宜提供帮助,并协助这些人各自成为中共政协揭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和人大代表等,并收取相应贿款。

此外,去年6月份万庆良落马后,香港《苹果日报》就曾报导称,传万庆良与陈弘平共用情妇许某。最令人惊讶的是,许竟分别为陈弘平和万庆良各生下一名儿子,令两人成了襟兄弟。

2003年,万庆良空降揭阳担任市长,并在一年后升任市委书记。万庆良2008年升任广东副省长后,陈弘平即升任揭阳市委书记。

陈弘平主政揭阳之后,靠着万庆良的关系,先后敲定了包括潮汕机场、中石油世界级石油炼化项目、投资100亿美元的乌屿核电项目、中海油LNG接收站、华润电力、中电投粤东储煤配送中心在内的重大项目。

此前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中共十八大前,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汪洋曾几次想查处陈弘平,均因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干预未果;而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与陈弘平私交也非同一般,陈弘平“危难之际”,张通过暗中运作将陈调至省政府任农委主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