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郭伯雄被查 已通報軍隊高層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訊】1. 港媒:郭伯雄被查 已通報軍隊高層

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調查的消息,外界已經盛傳多時,但一直沒有獲得中共當局證實。4月20號,香港《南華早報》又報導,兩名接近中共軍隊高層的獨立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已經決定郭伯雄展開調查,而且相關消息已經向軍方高層通報。

報導說,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軍隊七大軍區的高層將領,4月9號受命赴京參加思想教育課,課上的一份內部文件說,中央軍委和軍紀檢部門已經決定調查郭伯雄及其家族。

這名消息人士說,各大軍區的最高層人物——司令和政委——都被要求參加這次會議。

另一名消息人士則透露,其他少將以上級別的軍隊高官,也在一週前收到了有關郭伯雄問題的簡報,目前這些內參只發給將領,尚未向全軍公布,中共軍委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向公眾公布有關消息。

2. 周永康監視習近平 梁克是幫兇之一

在外界猜測郭伯雄是否被查的消息的同時,已經落馬多時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又被爆出新的犯罪細節。

4月19號,美國「彭博新聞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對周永康的調查發現,他曾經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通過竊聽電話和其他方式,暗中刺探包括習近平在內的中共最高層人物,收集他們的家族財產、私人生活和政治立場等信息。

消息人士還透露,已經落馬的原北京市國安局局長梁克,被發現曾經幫助周永康收集這些秘密信息。

3. 果敢戰事激烈 緬軍炮彈再落雲南

緬甸北部果敢地區的戰爭依然在持續,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4月19號,當地發生了自2月交戰以來最激烈的戰鬥。當天,緬甸政府軍炮擊老街南天門山一帶由果敢同盟軍駐守的高地,至少有一枚短程炮彈落入了中國雲南南傘。但中共當局直到20號晚間,仍然沒有對事件作出回應。

當地居民表示,在南傘街道上,中共軍隊的士兵突然減少,估計已經進入陣地待命。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