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記者高瑜「洩密案」被判監7年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週五(4月17日),中國獨立記者高瑜被中共法院以「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處7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一年。高瑜的律師尚寶軍表示,法院證據不足,定罪和判決缺乏公正。國際人權組織表示,這是中共對異議政見人士的鎮壓。

高瑜的代表律師尚寶軍質疑法院是在證據不足下做出定罪及判刑。尚寶軍表示,之前向法院遞交了反駁控罪的理由,但法院拒絕采納,尚寶軍與另一名代表律師莫少平認為, 法院嚴重違反司法公正程序。

高瑜代表律師尚寶軍:「實際上他們沒有證據,首先沒有物理證據,就是高瑜電腦,還有其它方式,通過哪臺電腦,以什么時間發送的,接收記錄,目前都沒有任何物理證據。」

尚寶軍表示高瑜將會上訴。法院外有多名民眾為高瑜請愿,但都被中共警察驅趕出場。

請愿者LUO ZHISHU:「高瑜她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老百姓著想,為公民著想,她是公公正正,切切實實的。」

高瑜遭重判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歐盟駐中國代表团一等秘書RAPHAEL DROSZEWSKI:「歐盟駐中國代表十分關切資深記者高瑜被判7年徒刑,這引發我們對中國人權捍衛者狀況的高度關注,包括博客作者和記者,他們因自由表達見解而被迫害。」

人權活動人士譴責中共拘押與判處高瑜,是對持不同政見人士的鎮壓。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WILLIAM NEE:「這個判決完全是政治迫害。」

今年71歲的高瑜自去年被抓捕后,包括國際人權組織、媒體權益組織、以及歐美等許多國家先后呼吁,要求中共當局釋放高瑜。這次高瑜再次被重判,更是引發外界輿論嘩然。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