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心腹蔣潔敏受審 當庭認罪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訊】湖北漢江中級法院週一(4月13日)開庭,審理中共國資委前主任蔣潔敏受賄案。這次公審,外界普遍關注,蔣潔敏是否會提及他與周永康案的關係,併進一步使周永康的涉嫌犯罪罪證曝光。

週一上午8點30分開庭,公訴人宣讀了起訴書,指被告蔣潔敏受賄、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追究其刑事責任。

公訴人指,被告蔣潔敏2004到2013年,在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副董事長、總裁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並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財產與支出明顯超出合法收入,差額特別巨大而且無法說明來源。

蔣潔敏在最後陳述時,對受賄等三項罪名認罪。審判長於下午3點30分宣佈休庭,擇期宣判。蔣潔敏退庭還押。

蔣潔敏是十八大後首個落馬的中央委員,又被視為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心腹。蔣潔敏被調查後,傳出交代了3千億遼河油田被周永康家族以1千萬收購的黑幕。

據《大紀元時報》報導,蔣潔敏身價超過百億,在任期間從中石油帳內為周永康直接提供迫害法輪功的資金,並涉及恐嚇部下,身上揹負多宗血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