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定期包機促遣返 助中共抓貪官

【新唐人2015年4月13訊】據大紀元電子報4月13日的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11日表示,同意精簡遣返中國公民的流程,並同時確保安排定期包機計劃協助遣返。外界認為,這將有助於中共反腐及海外追逃。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強生(Jeh Johnson)日前首次訪中,並與中共官員會晤討論反恐、海關、移民、網路安全等議題。

中新社引述美國國土安全部聲明說,對收到最終遞解令的中國公民,強生與陸方官員同意精簡遣返流程,與此同時,美國仍將依據美國法律和精神,處理申請保護案件;而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將與中共公安部合作,核實申請旅遊文件的中國公民身分,並確保安排定期包機計劃以促進遣返工作。

報導指出,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反貪總局3月表示,陸方已向美方提供一份追逃「優先名單」,名單上的人被認為皆藏匿在美國,陸方請求美方協助追捕。報導引述美國國務院表示,鼓勵陸方提供強而有力的證據和情報,確保美方執法機構調查和起訴涉嫌貪腐的案件。中美同意,將在各自法律範圍內執行遣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