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人事頻動 14集團軍少將入主成都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軍方頻現人事調動,近期幾名中共軍方將領履新正軍級職務,西藏軍區原副政委余琨、第14集團軍政治部原主任余永洪、廣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陳家靜少將皆已升任成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躋身正軍級軍官行列。

據成都軍區政治部出版的《戰旗報》4月2日報道,近日,成都軍區結合正在開展的「三分之一」輪訓,分3批組織「學裝、知裝、用裝」觀摩學習活動。報道提到,成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余琨、余永洪,聯勤部副部長趙波,裝備部副部長丁忠漢參加了觀摩學習。

上述信息顯示,西藏軍區原副政委余琨、第14集團軍政治部原主任余永洪皆已升任成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躋身正軍級軍官行列。

余琨此前曾長期在西藏軍區服役,少將軍銜。據《西藏日報》2014年1月1日公布的《自治區2014年元旦春節藏曆新年慰問活動總團組成人員名單》顯示,余琨當時以西藏軍區副政委的身份亮相。擔任西藏軍區副政委之前,余琨歷任西藏軍區政治部副主任、日喀則軍分區政委、西藏軍區政治部主任等職務。

從第14集團軍政治部主任調任成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的余永洪同樣擁有少將軍銜。據2015年2月14日出版的《雲南日報》報道,2015年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雲南省委、省政府慰問組到駐滇部隊和省榮軍康復醫院等地走訪慰問。報道提到,時任第14集團軍政治部主任余永洪等出席座談會。

此外,據廣州軍區政治部出版的《戰士報》報道顯示,廣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陳家靜少將已回爐廣州軍區政治部擔任副主任,躋身正軍級軍官之列。此前,陳家靜曾在總政治部任職。在調任總政治部之前,陳家靜曾歷任駐港部隊政治部副主任、廣州軍區政治部紀檢部部長、廣州軍區聯勤部副政委等職。

據2014年1月24日央視《軍事報道》欄目顯示,在總政治部會議上,陳家靜佩戴少將軍銜坐在會場第一排。報道表明,至少在2014年1月24日前,陳家靜已晉陞少將,並已調任總政治部。央視節目畫面顯示,當時陳家靜已經佩戴副軍級資歷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