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遭雷擊 冰島客機破大洞 飛6千公里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當冰島航空一架飛機安全抵達美國中部的丹佛機場後,機長看到飛機鼻錐上的大洞,有些後怕,要知道飛機起飛不久就遭到雷擊,就這樣「張著大嘴」飛行了3740英里。

當由波音757機型執飛的冰島航空671航班抵達丹佛市時,乘客們對從冰島起飛時遭到的那場雷擊仍然心有餘悸,相比他們,之前淡定從容的機長有些後怕,因為飛機的鼻錐上被雷擊出一個大洞,而飛機就這樣破著跨越大西洋和半個美國大陸。

《丹佛郵報》報導,本週二(4月7日),冰航671航班,從雷克雅未克(Reykjavik)的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準時起飛,起飛後不久,飛機遭遇雷擊。

「我們起飛後不久的某個時刻,飛機被擊中。」機上乘客、美國音樂人Nathen Maxwell回憶,「我想,我們可能必須緊急迫降或者折返,或者怎樣。」

機長在飛機遭到雷擊之後,按照程序,檢查了飛機的整個系統,並評估了飛行安全性,最終決定飛機按照原訂行程,繼續飛往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並將檢查情況及決定,通過廣播告訴所有旅客。

之後,飛機飛行了3740英里(6019公里),平穩地降落在丹佛機場,並停在廊橋口,沒有絲毫意外。

當機長落機檢查飛機情況時,他被飛機鼻錐破的大洞嚇了一跳。「如果飛機出現安全隱患或不適航的問題,系統會提示,機長會根據情況處理。」冰島航空發言人Michael Raucheisen介紹,「雷擊之後,飛機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不平穩或不適合飛行。」

丹佛大都會州立大學的航空學教授普萊斯(Jeff Price)認為:「這應該是『神之手』做出神奇的事件之一。重要的是,飛機安全著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