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政府樓修繕滯後 居民籲設固定資金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雖然白思豪剛剛公布了一項公屋改造計劃,但要想全面解決政府樓的問題,很難一蹴而就。一位華人住客今天就向我們反應了她家20年沒解決的問題。來看記者安心的報導。

紐約市五個區像這樣的政府樓區有334個,40萬低收入家庭就住在這樣的政府樓裏面。由於是聯邦撥款,所以紐約州和紐約市都沒有固定的資金用於政府樓的修繕和管理。這樣使政府樓的修繕工程出現嚴重的資金短缺。

家住在華埠一處政府樓區的姚女士就有此經歷。她在政府樓裏住了30多年,然而,家裏隨處可見脫落的牆皮,牆面由於長期受潮已經粉化變白。浴室和廚房水池也經常漏水。姚女士認為政府樓裏很多設施老舊,應該定期整修。

政府樓住客姚女士:「過期了,不管壞不壞,應該2年、3年或10年換一換,不應該等到漏水了才換。」

最令姚女士頭痛的還有脫落的地板磚,地面凹凸不平,20年來都沒有修繕,每天走路都要小心翼翼怕摔倒。她知道政府樓缺乏資金,自己寧願出點錢,希望能儘快修好。

政府樓住客姚女士:「要求都不高。就是看我的收入,要甚麼價錢都沒關係。但是我家裏壞了的東西,你一定要來換。」

姚女士遇到的問題不是個例,4月9號,來自紐約不同區的公共住房權益組織和政府樓居民,在市政廳前機會,呼籲紐約市府每年能提供固定資金,用於政府樓嚴重滯後的修繕工程和管理費用。

紐約市公共住房委員會主席Ritchie Torres:「我們需要紐約市對政府樓進行永久性投資。」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比如,每年投入4000萬美元,10年內總共投入4億美元,這就是一個可預知的解決方案。」

紐約市房屋局今年的財政赤字將高達1億美元,5年內將漲到3億美元,目前需要160億美元完成所有政府樓亟待修繕的工程。

新唐人記者安心、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