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行業競爭激烈 消費者受益(系列報導之一)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人們的生活方式發生了巨大變化,而手機供應商之間的競爭也日趨白熱化。為此,我們的記者走訪了市面上的幾大通訊公司,調查了一下目前美國市場上手機銷售的情況。今天是我們這個系列報導的第一部分。

隨著智能手機越來越普及,各大手機供應商之間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紛紛推出新款智能手機,價格也有所下降,而真正受益的是消費者。

智能手機不但可以瀏覽網頁,還可以通過安裝應用程序,增加很多功能,非常實用。

紐約市民楊先生:「方便,而且我不用攜帶電腦筆記本,而且上網或者諮詢都很方便。」

紐約市民黃先生:「因為用新的不大習慣,還有就是小孩子買新的智能手機,退下來舊式的手機就我們年紀大一點的使用。」

針對不同的手機用戶群,手機公司不斷引入新的手機。Verizon公司推出的入門款智能手機,今年三月初剛剛上市,主打老年消費者。

Verizon手機公司公關經理Andrew Testa:「我們首次使用智能手機的用戶很喜歡galaxy prime。它有簡易模式,以大的圖標顯示最受歡迎的一些應用程序,例如照相機、圖庫和短信程序。」

AT&T手機公司最受歡迎的是三星公司的新款智能手機Galaxy S6和S6 Edge,現在已經可以預訂,從4月10日開始就會在店內出售。

AT&T手機地區銷售經理Chris Hu:「這個是三星Galaxy S6 Edge,是最新的電話,它的照相機是16Mpixel,所以你可以看這個圖像是特別特別清楚的,然後這個手動照相的時候還會很清楚,因為它有防震。最後幾個新的東西是,它的充電可以無線的充電,放在充電板上面,不用線就可以充電了。如果用它給你的充電器,十分鐘就可以充四個鐘頭,所以有很多很新的功能。」

手機公司不但頻頻引進新手機,而且也推出新計劃,吸引顧客。在手機業經營多年的李金標,對此深有感觸。

史蒂文傳呼手機公司老闆李金標:「AT&T、T-Mobile、Verizon、Sprint,他們大家競爭很厲害,所以他們把自己多餘的線賣給一些批發商,批發商來經營。這些經營的,他們競爭,私底下他們競爭的很厲害。為甚麼?大家想拉客人,拉客人變成自己的客人了。所以現在競爭蠻厲害的,所以價錢是越來越低、越來越低。低到19塊錢都可以隨便打、隨便發短信,大陸也可以隨便打,但是就是沒辦法上網。」

各手機公司為了吸引客戶,在壓低價格的同時,還紛紛推出各種靈活的手機計劃。具體情況,請繼續關注我們的手機行業系列報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安心、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