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揚州大管家」季建業被判15年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4月7日上午,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受賄一案,在山東煙台中院被公開宣判。季建業被判有期徒刑15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200萬元。被告人季建業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據大陸媒體4月7日消息,山東煙台中院今日上午,公開宣判原南京市長季建業受賄一案。季建業被判有期徒刑15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200萬元。

1月16日,季建業受賄一案在煙台中院公開審理。法院指控被告人季建業於1999年底至2012年下半年,本人或通過其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1132萬餘元。辯護人亦向法庭提供了有關證據。

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季建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其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中共中紀委早前通報季建業問題時曾指出,季建業道德敗壞。據媒體報導,季建業被「雙規」後,多名情婦被曝光,揚州市環保局原局長金秋芬被曝為季建業情婦之一。今年的1月9日金秋芬涉嫌受賄、貪污罪一案,在揚州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

季建業被指是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

2013年10月16日,季建業被「雙規」;2014年除夕被宣布開除中共黨籍、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014年2月7日,中共宣布對季建業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2014年12月17日,中共最高檢公布江蘇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稱,季建業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心腹馬仔,曾在江澤民老家揚州市任職長達8年,被稱為江澤民老家的「大管家」,一路受江澤民提拔。在季建業被免職後,黨媒《新華網》博客曾刊登文章「季建業到底受到誰的賞識」,被外界指出是在釋放信號。

回顧過去,中共江派官員紛紛落馬,特別是徐才厚死後,周永康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外界認為,江派人馬被逐漸清洗,目標直指「終極大老虎」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