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有意連任紐約市長 各界眾說紛紜

【新唐人2015年04月07日訊】這可能就是居住在法拉盛要付出的代價吧!再來關心一下市長白思豪的情況。近來紐約市長白思豪也明確表示有意競選連任。對於白市長的這番表態各界反應不一,來看看記者陳曉天的採訪報導。

在上個星期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白思豪被記者追問時透露:「我想競選連任紐約市市長。」這是白思豪首次肯定有意願競選連任。

2013年,民主黨人白思豪打敗強勁的黨內對手,以近50%的票選優勢打敗共和黨候選人羅德(Joe Lhota)。當選時的高支持率,使得白思豪宣佈競選連任的消息,不令人覺得特別意外。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我從來沒有想過說白思豪想連任或者連任,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吃驚。」

紐約台灣同鄉聯誼會顧問總召王涵萬:「一般來講,如果沒有很大的過失,對他的批評或者讚美參半的時候,基本上來講,是會競選連任的。」

不過,白思豪要連任,共和黨人有他們的想法。

共和黨黨部紐約皇后區副主席謝美琳:「我馬上覺得很激動,感慨很多,因為我簡直不敢相信,他現在做得這麼糟的情況之下,他大概是要先下手為強,先宣佈先霸佔住這個位置說我2017年的時候還要繼續連任。」

在白思豪執政期間,他最受到批評的是在幾起警民衝突中,默許反對警察的抗議活動,警方和市長的關係一度達到空前緊張的狀態,這讓市民擔憂警察會因此怠工,犯罪份子抬頭,造成治安隱患。

共和黨黨部紐約皇后區副主席謝美琳:「加州的人呢,竟然跟我說,聽說你們紐約最近搶得很厲害,我都覺得實在太沒面子了。」

除了治安問題,白思豪最近宣佈的新公校法定假期中沒有中國年,使得亞裔族群十分失望,認為白思豪違背了自己的承諾。僑界人士普遍認為,白思豪一些讓人難以理解的言行,其實都是從政治和選票的角度做出的決定。

紐約台灣同鄉聯誼會顧問總召王涵萬:「也許他覺得說,他做得並沒有錯,但是我們作為市民,我們覺得,他不應該只為選舉來著想。」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他們基本懂得選舉的人,他做過競選總部的經理,他更知道票源是在哪裏。」

紐約向來是民主黨的天下,白思豪競選連任,會面臨甚麼樣的挑戰。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最大的挑戰,共和黨一定會推人出來跟他打。」

紐約台灣同鄉聯誼會顧問總召王涵萬:「另外一個候選人出來,成為他的對手,而能夠抓住他某一些方面的弱點,而讓沒有投票的人參與到投票中來,那這個結果可能就不一樣了。」

黨內是否有競爭,尚不得而知,至少共和黨最後不會坐以待斃。

共和黨黨部紐約皇后區副主席謝美琳:「一定的,共和黨躍躍慾試,都覺得說要把紐約救回來。」

受訪者都表示,不論誰當市長,作為市民,要求的並不多,只是生活的平安、安定。

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不要對我們不好就好了。」

共和黨黨部紐約皇后區副主席謝美琳:「我需要安定的生活,我需要安定的住家的環境,這是我希望市長為我們大家做的。」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