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提案 幫助產後女性恢復工作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女性在家庭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尤其產後婦女可能因為照顧家庭而放棄工作,現在市議員提案幫助她們儘快找到工作,請看記者的報導。

女性在工作期間懷孕生子,往往被迫放棄工作,但過後要回到公司就比較困難了。現在有一項新的提案,讓這些媽媽們可以重新工作。

紐約市議員卡洛斯(Ben Kallos)和康博(Laurie Cumbo)推動新法案「回到工作」(Back to Work),通過擴展紐約市的「第一職業培訓中心」(Workforce1 Job Center),以及網絡資訊,幫助產後婦女儘快掌握專業技能,找到工作。

紐約市議員卡洛斯:「最近有一位市民來找我說,她想要工作但沒有專業的技術,像是微軟程式和其他科技。」

產後女性因為照顧嬰孩,往往跟不上社會步伐,通過接受電腦、技術等培訓,讓他們更容易找工作

產後女士Erica Cohen:「這個法案能讓婦女恢復勞動力,也讓僱主知道員工,像我這樣,失去工作技能,需要培訓。」

據統計,紐約市的「第一職業培訓中心」項目在2013年總計幫助了大約四萬人找到工作。目前全市共有18個「第一職業培訓中心」,詳細信息可以到nyc.org網站查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