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死後 如何發落其家人 中共軍方回應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中共軍網消息,在中共國防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就徐才厚死亡後,是否會對徐才厚家人從輕發落等問題,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回應稱,會繼續調查,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徐才厚死後會否對其家人從輕發落

據中共軍網報導,3月26日舉行的中共國防部例行記者上,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大校回答記者提問。

有記者提問稱:徐才厚死後,是否會對徐才厚家人從輕發落?同時,與徐才厚沆瀣一氣的其他貪腐嫌疑人將如何處理?徐才厚之死是否會影響其他案件的審理?

耿雁生表示:由於徐才厚病亡,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但是,對徐才厚案件其他涉案人員,我們會繼續進行調查,堅持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3月16日,中共宣布徐才厚死訊的同一天,中共軍網發表題為「其人已蓋棺反腐步不停」評論文章說,中國歷來有「人死賬消」的說法,不少人擔心,徐死後相關案件還能否徹查下去,那些與其沆瀣一氣的貪腐分子,又是否會因此逃脫黨紀軍法的制裁……

評論表示,相信徐雖因癌症而死,但其他涉案人員決不會不了了之。

徐才厚被認為是江澤民軍中最愛,醜聞纏身,貪腐嚴重。

有評論認為,軍網這篇評論發出一個信號,就是在提醒和警告那些與徐才厚有利益瓜葛的軍中腐敗分子,包括徐才厚的後台江澤民,帳一定要查下去,人死帳不消。

對徐才厚收受財物將用特別沒收程序

據中共官方通報,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財物,嚴重違反紀律並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新京報報導,徐才厚在正式起訴之前病亡,其涉案財產的處置正好適用「特別程序」,也就是「違法所得特別沒收程序」,它不以宣告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罪為前提,如能證明某物屬犯罪收益,該物與其持有人的法律關係即被切斷,應對其實施強制沒收,也就是未經定罪沒收相關犯罪所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