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L1B工作簽證放寬 任何職位都可申請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訊】L1-B簽證是一種非移民類工作簽證,是專門針對跨國公司申請專業人員來美國工作的簽證。歐巴馬總統不久前剛剛宣佈要著手改革L1-B簽證,昨天移民局就拿出方案,放寬了L1-B簽證的申請標準。具體情況來看看記者陳曉天的報導。

根據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去年美國吸引外商直接投資達920億美元,位列全球首位。美國總統歐巴馬3月23日在出席「選擇美國」投資峰會時,宣佈將著手改革L1-B簽證,方便海外企業派遣員工來美國工作。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局長萊昂•羅德里格斯(León Rodríguez)隨即在3月24日公布最新備忘錄,從今年8月31日核發的L-1B簽證,打算放寬申請者的「專業技術、知識」(Specialized Knowledge)標準。

渥惟佐夫律師事務所律師Dan Worontzoff:「據我所知,這是最新政策,移民局證實了,以後更容易申請。他們想要這些有特殊技能的人才留在美國。」

以前要求特殊人才的「知識必須是在美國勞動力市場上難以找到的」條件,在新的L-1B備忘錄中已被取消。另外,任何行業的工作,不管職位類別,都可申請L1B非移民簽證,只要僱主在L-1B申請中,詳細描述這份工作需要「專門知識」就可以了。

渥惟佐夫律師事務所律師Dan Worontzoff:「這非常棒!可以從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身上得到最好的,充分發揮他們的技能,也讓我們國家從中受益。」

渥惟佐夫律師提醒,辦理移民事務,要留意詐騙,也不要企圖製造假材料。

渥惟佐夫律師事務所律師Dan Worontzoff:「很不幸,很多人企圖進行詐騙活動,你必須要小心選擇律師。你申請時撒謊,也會有其後果。如果你被抓到的話,你將失去所有可以選擇的機會。」

有關新版L-1B簽證詳情,可上移民局網站:www.uscis.gov,點選查詢「Updated L-1B Adjudications Policy」。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