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揚州大管家」被曝一次收700萬「香香」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 被外界稱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的季建業受賄案於今年1月16日在山東煙台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尚未宣判。日前,有香港親共媒體報導了季建業受賄的一些內幕。

今年1月16日,由山東省煙台市檢察院提起公訴的季建業受賄案,在煙台市中級法院第一審判庭開庭審理。

法庭上,煙台市檢察院副檢察長傅延威宣讀的起訴書指控:從1992年下半年至2013年上半年,季建業利用其擔任吳縣縣委副書記、崑山市市長、揚州市市長、揚州市委書記、南京市市長等職務上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工程承攬、項目開發、工作調動等方面提供幫助,本人或通過其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上述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1132萬餘元,構成受賄罪。

季建業則當庭痛哭流涕地表示「認罪悔罪」,請求法庭輕判。

資料顯示,1957年出生的季建業系江蘇張家港人,曾先後擔任蘇州崑山市長、市委書記,揚州市長、市委書記,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等職務。季建業在揚州、南京長達14年市長任期內,大搞城市改建,有「推土機」市長的外號。因為強拆、強徵地,民間上訪人數倍增。

2013年10月17日,中紀委發佈了季建業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的消息;2014年1月30日,中紀委監察部宣布季建業「涉嫌收受巨額財物,道德敗壞」,開除其黨籍,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交司法機關處理;今年1月16日,季建業被送至山東煙台中級法院受審。

香港文匯網3月24日報導披露,季建業身邊有一個由六七個人組成的低調而又隱蔽的神秘「朋友圈」,他受賄的主要犯罪事實就是發生在與其有20多年交往的這個「朋友圈」中,其中最得季建業信任和倚重的是徐東明。

據稱,從1992年起,季建業就接受徐東明的請托,利用職務之便幫助其調動工作。在此後20多年的交往中,季建業先後為徐東明調任蘇州太湖國家旅遊度假區某公司項目部經理、承攬崑山賓館設備供應項目、開發「龍都廣場」房地產項目、競拍江都市寧通高速公路附近土地等方面提供幫助。而頭腦聰明,嘴巴嚴嚴謹,為人低調的徐東明則深得季建業的信任,季建業家裡大小事都會託付給徐東明去辦,徐東明幾乎成了季建業家的隱形「大管家」。

據報導有一次,季建業夫婦和徐東明等「朋友圈」的人在一家茶館喝茶時,有人提議,大家這幾年都賺了不少錢,應該拿出一部分給季建業夫婦「香香」了。「香香」在蘇州方言中就是有好處大家一起分享、沾光的意思。

隨後,徐東明一次性將自己股票收益的20%拿出來送給季建業夫婦「香香」。這20%的股票收益也就是季建業受賄案中數額最大的一筆——770萬元。而季建業夫婦商量後把這筆錢拿先放在徐東明那裡,等用時再拿;當徐東明詢問可否用這些錢投資時,季建業的妻子欣然同意。檢察機關指控徐東明共為季建業打理賄款910萬元,通過運作4年間將這些賄款增值至1050萬元,而徐東明每年都要向季建業的妻子匯報收益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