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研倡政改全民公投 泛民考慮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早前提議就政改方案進行全民投票,引發社會討論。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對此持開放態度。

泛民「飯盒會」立法會議員與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進行一個半小時的會談。泛民飯盒會召集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會後表示,如果要令「全民投票」,參考意義更大,不單是泛民,建制派與政府都需承諾根據投票結果行事,重啟政改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我們講過很多次,我們覺得就算舉行鍾庭耀博士的全民電子投票,對於泛民主派的投票取向只是一個參考作用。不過,如果要增加參考的意義,當然我們呼籲建制派和政府,都要用不同的方式承諾他們會根據結果行事。」

鍾庭耀表示,議員可在港府提出具體方案後才再考慮是否參考全民投票。但如沒有議員願接受綑綁,進行投票的意義不大。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在我們籌備或準備希望籌備這個民間投票,我們只是希望推動一種以和平理性方式,讓市民表達意見,有表決意義的意見,這樣便可以。」

民主黨表明不會接受831決定下的政改方案,工黨則指如果政府願意推全民投票,樂意奉陪。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