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訪加 討論國際議題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北約組織秘書長訪問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與加拿大總理共商討如何面對西方國家與俄羅斯關係惡化、伊斯蘭國威脅等國際議題

北約秘書長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 )今天在渥太華與總理哈珀討論了俄羅斯對烏克蘭侵略造成的危機與ISIL恐怖主義對世界的威脅。

北約組織秘書長Jens Stoltenberg:「在東歐保障安全和增加聯盟國軍事力量上,加拿大貢獻了很多。我們對此非常感謝。」

托爾滕貝格指出打擊ISIL恐怖主義的軍事行動對世界的和平安全至關重要。

北約組織秘書長Jens Stoltenberg:「北約也在做大量的工作,並嚐試與合作夥伴一起使該地區穩定。因為如果你能夠使中東更加穩定,我們將更加安全。」

托爾滕貝格是挪威前總理,去年成為北約組織的秘書長。這是他作為北約秘書長斯首次訪問加拿大。

北約一直關注俄羅斯最近的軍事舉動,包括蘇聯軍隊上週的演習。

託爾滕貝格的訪問正值哈珀政府將在國會提出延伸和拓展加拿大打擊ISIL的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