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崔永元《東方眼》被停播內幕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上海東方衛視新聞談話類節目《東方眼》從3月18日起連續兩日未見播出,擔當該節目主持人的崔永元也未現身,東方衛視官員承認了該節目已被停播,而停播原因亦迅速引起各大媒體的關注。日前,大陸網絡有消息流傳稱,《東方眼》停播或涉及三大原因:投資人撤資、崔永元邀請趙本山上節目和觸及到轉基因等敏感話題。

據外媒報導,東方衛視的頻道運營中心副總監周捷稱「崔永元一直以來壓力很大,現在是因為他的身體原因暫時停播,何時復播不清楚」,直接承認了崔永元主持的東方眼節目已被停播。

20日凌晨,崔永元發表微博表示「太陽照常升起」,怪異之情,不禁讓眾網友浮想聯翩。而21日凌晨,崔永元用簡訊回復某媒體:「一睜眼一閉眼一天又過去了」。當日下午,崔永元再發微博回應此事:「(自己)挺好的,正在洗臉」,似乎從側面否定了「身體原因」的說法。更加詭異的是,網友們發現,東方衛視官方App「哇啦」將首頁原本擺放在顯著位置的《東方眼》討論區也撤了下來。

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東方眼》的停播?目前網友的猜測歸類為三個方面:一、投資人撤資;二、《東方眼》曾邀趙本山做嘉賓;三、轉基因。

據中華論壇帖文披露稱,東方眼節目的投資人在3周前就已經決定撤資,不再給東方眼這個節目付錢了。眾所周知,現在電視節目能否生存,或者是否能夠排名在前,主要取決於是否有贊助商贊助和贊助多少錢。

文章評論稱,投資人撤資是東方眼節目被端掉的主要原因。崔永元節目的收視率較低,讓投資人感到不滿意,而收視率低的一個主要原因是崔永元不懂主持人不能有傾向性的發言,主持人可以請2種不同觀點的人來辯論,但主持人不能在節目中表態支持哪一方,崔永元在節目中明顯的反轉立場和反對中央政府的政策,必然會造成收視率低的結果,而且會造成政治後果。例如崔永元在政協會上對王岐山提問後,下來在其它場合說他問了王岐山關於轉基因的問題,含蓄的表示王岐山支持他反轉,這就犯了政治大忌,以至於第3天俞正聲就在政協會上說「文藝大腕要謹言慎行不要給自己找麻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