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曉:白日飛升的許氏母女

歷史上白日飛升的人很多,大都是不修道已在道中的人。很多都是相信神靈,積德行善之人。雖沒有明確的修道,但是心已經在道中。

許氏,住在東京翊善里。她自己說:「老許家每代都有神仙,都成為上天高真,受到天帝重任。」她性喜潔凈,熟習《詩》、《禮》二經。服侍公婆以孝順聞名。韋蒙任尚書郎,早年死去。許氏的公婆也死了。只有一個女兒,年齡十二歲,非常聰明有智慧,已經能誦記《易經》以及《詩經》。

女兒忽然沒有病就死了。許氏很愛她,不忍心把她葬到遠處去,就殯殮在住室旁邊。過了幾個月了,忽然聽到女兒在棺材中說話。許氏就和侍婢總笄打開棺材看,女兒已經活了。她敘說剛死的情況說:「忽然看到兩個青衣童子,年紀大約有十二三歲,拿著一個紅幡來到院子中,喊著我的名說:『韋小真,天上召你。』於是領著我上天。大約半天功夫到了天上,就看見宮闕又高大又壯麗,天上的人都穿著用大綵線繡的羽毛五色衣服,戴著金冠拿著玉簡板。還有很多玉童玉女,也都穿著珠玉五色的衣服。花木象琉璃寶玉的形狀,風一吹動,就發出象樂曲一樣的聲音,鏗鏘和諧雅緻。到宮中以後,見到韓君司命,他說:『你的九世祖先對國家有功,對人民有恩惠,最近已經提拔為地下的主宰者,立即升遷為地仙的品級。你母親心在至道,應當登上仙階,就請你到丹陵之闕。你祖上三代,都已經升天了。』就派兩個童子把我送回來了。母親現在齋戒沐浴,太乙使者就該到了。」

小真回來後三天,果然有仙樂的聲音降到她家的庭院中,許氏與小真同時升天,有龍虎騎兵三十多人在前面開路引導而去。這事發生在長慶元年辛丑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