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瀆職案 5月首度開審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週四(3月19日),泰國最高法院受理了前總理英拉在稻米補貼項目中玩忽職守一案。如果被判有罪,英拉可能面臨最高10年的監禁。

泰國最高法院週五宣佈,英拉在稻米補貼項目中瀆職一案屬該法院管轄範圍,因此決定受理此案,並確定5月19日進行首次庭審。

今年1月,泰國檢察總長辦公室以英拉在推行稻米補貼項目中玩忽職守,使國家蒙受數十億美元損失為由,提起刑事訴訟。該項目以高於市場水平的價格向農民收購大米。反對者說,英拉此舉是為了贏得農民的政治支持。

但英拉否認所有指控,說稻米補貼項目使農民受益,對她的指控是出於政治動機。

英拉於2011年8月成為泰國首位女總理。因在推行稻米補貼項目中傳出貪污醜聞,去年5月,法院裁定她濫權,將她廢黜。隨後軍方發動政變,掌控了政府。今年1月,由軍政府委任的國會對英拉進行彈劾,五年內禁止她參政。

如果對英拉的刑事指控成立,她將被判處10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