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政治壓力 雅虎停止在中國營運

【新唐人2015年3月19訊】據大紀元電子報3月19日的報導,據華爾街日報18日報導,雅虎(Yahoo!)公司表示將停止在中國的營運,並且會解雇200至300名北京的研發中心員工。知情人士表示,此決定主要是因為雅虎不堪中共當局的政治壓力和審查制度。

雅虎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去年來開始推動一系列的裁減措施,去年十月雅虎便裁減了700至900名員工,其中大多數是雅虎在美國本土以外的海外營運據點。據信雅虎的主要投資者Starboard Value LP去年提出建議公司應減少至少5億美元的開銷。

雅虎中國的員工數量佔了雅虎在全球總共12,500名員工的2%,雅虎在其他國家如印度和加拿大也有較小幅的裁減措施。

如同許多其他西方網路公司在中國遭受政治上的阻撓,雅虎中國多年來與中共當局一直有頻繁的摩擦和衝突。在2007年,雅虎美國總部才與兩名中國異議人士的家屬達成賠償協議,在那之前,雅虎中國向中共當局低頭而洩漏的個人資料導致這兩名中國異議人士遭監禁。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促使雅虎決定關閉中國營運的主因,是因為中共當局的壓力和審查制度所導致的營運困難。

雅虎中國已經在2013年停止向使用者提供付費服務,並於同年提醒雅虎郵件使用者將帳號轉移至雅虎合作夥伴阿里巴巴集團的Alimail。雅虎中國的主要網址Yahoo.cn也已經被重定向至新加坡的網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