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9成陸假幣印版 出自七旬老畫工

【新唐人2015年3月18訊】據大紀元電子報3月18日的報導,大陸假幣盛行,近年來製造假幣案件頻發,多地頻現假鈔。近日媒體披露,近年來,96.7%的假幣出自廣東汕頭畫工彭大祥所制的膠片版印製。彭大祥2013年被判處無期徒刑,但社會上製假幣仍在用他的膠版。

據中共官媒新華網3月16日報導,近年來,大陸假幣案件年均立案1千起左右。2012年至2014年,分別有3.29億元(人民幣,下同)、4.15億元、5.32億元假幣被繳獲,增幅都在25%以上。

報導稱,從這些年收繳的假幣來看,96.7%的假幣來自於彭大祥所製膠片版印製。彭大祥2013年被判處無期徒刑,但社會上制假幣還在用他的膠版。

彭大祥是2013年1月廣東省「803」特大假幣案主犯,現在70多歲,廣東汕頭人,是當地小有名氣的畫工,他曾經偽造的糧票可以假亂真。彭大祥在不藉助電腦設備的情況下,靠手工繪製了整套人民幣膠片母版。一套百元面額的膠版可賣到幾萬元到十幾萬元不等。

據此前大陸媒體報導,假幣膠片是假幣犯罪的源頭,只要擁有假幣膠片,犯罪分子就能瘋狂地進行假幣生產。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多地頻頻出現假鈔。去年9月,在北京、山東、廣州、遼寧等多地出現一組「M3W9」和「M3S7」開頭的百元假鈔。這些假鈔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放驗鈔機都可成功過關。此假鈔案被查獲,這些假鈔是從廣東揭陽以平均每張3.6元批發而來。

現在大陸1元、5元、10元小面額假幣增多,還有人在網上公開售賣假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