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分析徐才厚或「按規定死亡」幕後兩大原因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公佈徐才厚死訊,因其時間點與中共兩會結束巧合,引發媒體集體關注並猜測紛紛。有港媒分析指,中共在發佈重大消息上,無不以政治考慮為先,高官政要的死亡時間都會根據政治形勢需要。徐才厚病死於中共兩會落幕和李克強記者會的當日,中共延期公布徐才厚的死訊,就是為了配合李克強,不搶去後者記者會的風頭。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徐才厚病死與中共兩會落幕「撞正」同一日,當局延至次日凌晨零時過後才公佈其死訊,據分析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不希望消息成為大陸輿論白天的話題,搶去兩會結束、特別是李克強記者會的風頭,將影響減到最小;二是北京時間凌晨是美國的白天,方便西方媒體報導炒作。

徐的死期同日正是中共全國人大落幕,中共總理李克強舉行記者會,如此巧合,引發外界關注。日本播送協會(NHK)稱,徐在中共兩會閉幕當天被宣告死亡,時間太蹊蹺,從宣佈立案調查到死亡又恰好一年,中共兩會一閉幕就適時病斃,頗有「按規定死亡」之感。

知名博主牛淚發文指,徐才厚之死,可以說死的不是時候!徐才厚在中共「兩會」結束後斃命,當天李克強的記者會正在進行,為避免死訊對記者會造成衝擊。

他說,現代科技昌明,無論中西醫都有辦法讓病危者命懸一線,堅持一兩天再告別人生,「讓徐才厚在一個最需要的時候正式病死,對現代醫學來說,不是甚麼難事。」暗示當局可能選擇中共兩會閉幕這天讓徐一命嗚呼,為兩會祭旗;牛淚感嘆「徐才厚之死,死得確實恰到好處」。

大陸微博、論壇也充滿「抗命自殺」、「被滅口」、「定時毀滅」等質疑。不過,中共軍方16日兩度闢謠。軍方媒體刊文稱,有關揣測「聳人聽聞」,指徐被拘查後軍方仍對他積極救治護理。據報導,徐的妻子趙某已瘋,女兒徐思寧也被當局拘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