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周永康最快6月開審或仿效四人幫模式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周永康作為中共當前反腐行動中落馬的最大老虎,其案子的處理備受關注。繼中共兩會有官員接連釋放了處理周永康案的消息後,日前,有港媒引述大陸「兩高」官員透露,周受查時態度配合,案件最快今年6至8月將在「異地」法院審理,或將仿效當年審判「四人幫」形式。

據《香港商報》報導,最高法院和檢察院官員表示,周永康案會在今年內開審,有報導更加指是6至8月。熟悉案情的最高檢查院官員透露,案件目前正在偵查階段,進展順利,周永康並沒有像外間所言的鐵牙緊閉撬不開口,態度相對配合,只是案情比較復雜,需要比其他案件多花點精力。

至於審理地點,該官員表示,會和薄熙來案一樣採取異地審理的方式,具體地點還沒有定,但肯定是不會在北京。他指,異地審理主要是反腐涉及到職權的案件,一般都跟官員有關,是為避開其原來的權力管制以及生活地,至於去哪個地方並沒有特別的要求,主要看當時該地案情的安排情況。

《東方日報》報導,有大陸媒體指,審判周永康案或仿效「四人幫」的形式。

另據報導稱,至於另外一隻大老虎,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由於其軍人身份,會交由軍事檢察院來起訴,由軍事法庭來審理,和其他普通案件一樣,只要不涉及個人隱私和國家機密,審理過程都應該公開。相比起來,徐才厚案進展更快一些,7個半月便完成了案件偵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