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親見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擺佈胡錦濤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港媒消息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親眼看到前任胡錦濤如何被自己的軍方手下架空和擺布,外界亦早已懷疑胡錦濤治軍能耐。中共兩會期間,中共軍事科學院楊春長少將,也罕見地指徐才厚等專權,「架空」當年的胡錦濤。

習近平親見胡錦濤架空

據港媒報導,3月9日,中共兩會期間,中共軍事科學院楊春長少將對媒體採訪時,不但證實外界盛傳的軍隊官銜明碼標價的嚴重腐敗問題,並罕見地指徐才厚等專權,「架空」當年的胡錦濤。

據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指,2010年習近平成為中共中央軍委第三個副主席之後,習曾親眼看到徐和郭如何公然架空胡錦濤。

報導引述一名退休大校說:「徐和郭是江的人,他們架空了胡錦濤。」另一個接近中共軍事科學院的消息人士披露:「江繼續透過徐和郭,對軍方進行干預。」

報導指出,甚至連美國也對胡錦濤掌控軍方的能力表示懷疑。2011年時任美國國防部長的蓋茨訪問北京,中共軍方卻突然舉行了殲-20隱形戰機的首次飛行演習,蓋茨事後回憶表示,他看到胡錦濤當時對消息明顯感到措手不及。

美國官員當天就向傳媒披露:「明顯地,中國的領導人事前也不知道有關的演習。」蓋茨本人事後也說,胡錦濤對軍方是否能夠有效領導,經常都感到憂慮。

江澤民在「八一大樓」行使軍權

據了解,胡的前任江澤民在退下國家領導人之後,還戀棧中共軍委主席一職兩年,直至2004年才把軍權交出,此後,江澤民還安插親信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胡錦濤身邊。

2012年11月1日,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引述中共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江澤民2004年卸任中央軍委主席職務後,一直在「八一大樓」保留與他執政時期相同規模的辦公室和幾名專用秘書,江澤民不時到訪辦公室,與現役軍官和軍方首腦會晤,行使他對軍方的影響力。

該消息說,不過隨著最近中共連串軍方高層人事變動,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副主席習近平的親信瓜分了軍方要職。

隨著江澤民政權時期提拔的將軍們紛紛引退,軍委內部質疑「八一大樓」里江澤民辦公室的聲音趨於高漲,江澤民才被迫通過秘書向中央軍委提出關閉辦公室的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