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亲见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摆布胡锦涛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港媒消息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曾亲眼看到前任胡锦涛如何被自己的军方手下架空和摆布,外界亦早已怀疑胡锦涛治军能耐。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军事科学院杨春长少将,也罕见地指徐才厚等专权,“架空”当年的胡锦涛。

习近平亲见胡锦涛架空

据港媒报导,3月9日,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军事科学院杨春长少将对媒体采访时,不但证实外界盛传的军队官衔明码标价的严重腐败问题,并罕见地指徐才厚等专权,“架空”当年的胡锦涛。

据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指,2010年习近平成为中共中央军委第三个副主席之后,习曾亲眼看到徐和郭如何公然架空胡锦涛。

报导引述一名退休大校说:“徐和郭是江的人,他们架空了胡锦涛。”另一个接近中共军事科学院的消息人士披露:“江继续透过徐和郭,对军方进行干预。”

报导指出,甚至连美国也对胡锦涛掌控军方的能力表示怀疑。2011年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盖茨访问北京,中共军方却突然举行了歼-20隐形战机的首次飞行演习,盖茨事后回忆表示,他看到胡锦涛当时对消息明显感到措手不及。

美国官员当天就向传媒披露:“明显地,中国的领导人事前也不知道有关的演习。”盖茨本人事后也说,胡锦涛对军方是否能够有效领导,经常都感到忧虑。

江泽民在“八一大楼”行使军权

据了解,胡的前任江泽民在退下国家领导人之后,还恋栈中共军委主席一职两年,直至2004年才把军权交出,此后,江泽民还安插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在胡锦涛身边。

2012年11月1日,日本《产经新闻》报导引述中共军方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2004年卸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后,一直在“八一大楼”保留与他执政时期相同规模的办公室和几名专用秘书,江泽民不时到访办公室,与现役军官和军方首脑会晤,行使他对军方的影响力。

该消息说,不过随着最近中共连串军方高层人事变动,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副主席习近平的亲信瓜分了军方要职。

随着江泽民政权时期提拔的将军们纷纷引退,军委内部质疑“八一大楼”里江泽民办公室的声音趋于高涨,江泽民才被迫通过秘书向中央军委提出关闭办公室的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