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指反水貨亂局 責任在中共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香港多個民主派政團星期三就週日反水貨的暴力事件感到遺憾,強調造成今日反水貨亂局的的罪魁禍首是政府,希望示威者將矛頭指向特首梁振英和中共

自稱進步民主派的新民主同盟、人民力量及社民連等多個團體,對於有市民無辜被示威者包圍謾罵,深表遺憾。他們呼籲反水貨的青年應將矛頭指向港府,否則將失去民心。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現在是衝擊平民百姓。無論如何衝擊,在香港得不到民心,對整個運動會傷的。

立法會議員範國威:「我們不應給任何藉口讓特區政府讓北京政府轉移視線,一個星期前的兩會期間範徐麗泰建制派保皇黨將這些反對走私水貨客和港獨扣在一起,在剛過去星期日這些擦槍走火誤中副車的光復行動確實令很多香港人嘩然,我擔心民情會逆轉。」

對於大陸網民宣稱組織吵架團來港搞事,陳偉業指出,這是中共採取手段,試圖抵消雨傘運動帶來的成果。

立法會議員陳偉業:「這正正是港共希望見到的話,他接著就會組織其他群眾和你對打。雨傘運動期間旺角我們見太多了,這個製造混亂是港共政府樂於見到。基於製造這氣氛,令到支持民主的人士,特別是參與抗爭的人士和支持數字一定大幅下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