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傘運領袖 獲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來自美國兩黨的12名參、衆議員,本週聯名致函挪威諾貝爾獎委員會,提名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的三位學生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爲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聯署致函挪威諾貝爾獎委員會的12名議員之一,美國國會參議員盧比奧在隨附信件的聲明中說,「鑑於香港長期渴望的自主權持續受到侵蝕,雨傘運動領袖只因為倡導基本人權和自由而面臨報復,因此現在是這項提名的最佳時機。」

衆議員史密斯更直言,這一提名將如同一面鏡子,「照出專制主義的醜惡嘴臉,再次表明渴求民眾與人權是所有人共同享有的普世理想。」

美國議員對這三位香港年輕人的提名,也獲得了香港市民的認同。

香港民衆Andy Chan:「對這麼年輕的人是好事。他很有勇氣。和平最重要。佔中運動是和平的。」

現年21歲的黃之鋒,24歲的羅冠聰,以及27歲的周永康,在2014年的香港佔中運動中,勇敢維護香港民主、人權及自治,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讚揚,但也因此遭到中共的持續恐嚇和打壓。黃之鋒等人因此被判入獄。

如果黃之鋒獲獎,他將成爲僅次於馬拉拉、史上第二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新唐人記者韓旭、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