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消費者代表巡禮溫哥華城市交通

來自加拿大各地的盲人和有聽覺障礙的消費者代表,在這個週末體驗溫哥華的道路設施和交通服務,希望能將好的經驗帶回到自己的城市。請看報導。

星期五上午在Joyce天車站,加拿大盲人协会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盲人消費者代表 Louise Gillis:在這裡參觀這座城市 明天還要開會。我們來這的目的是了解這裡成功的經驗,把它們帶回我們自己的城市以及全加拿大的其它城市。為視覺和聽覺障礙人士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

從消費者的角度來說,盲人的權益同樣應該得到保障。

盲人消費者代表 Sharlyn Ayotte:我們不只是盲人, 我們還是父母 教師 專業人士 我們從事很多不同的工作。重要的是我們也是顧客。

Sharlyn說商家要招攬顧客就要讓顧客知道你在買什麼,怎麼去,就向這個公交車的站牌,為盲人提供了必要的信息。

再來看看出租車。

COLLEN科林:“我要坐在前面嗎,坐前面必須付錢。”

咪錶開始工作,3.2元。

咪錶會一元一元地增加,你可以聽到4元 5元 6元,每增加一元都會告訴你,到達目的地後就停下咪錶。

費用是3.3元,謝謝使用。

Karim居住在溫哥華,視覺障礙沒有影響他在這座城市穿行。

溫哥華盲人 Karim: 我覺得運輸系統相當不錯,當然總是有提高的空間,比起我去過的其它一些城市 尤其是小城市,溫哥華的系統算是好的。

大溫運聯交通系統的建設目標是全面滿足各種能力人士的使用要求,一些代表認為他們的城市在許多方面可以從中得到啟發。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