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定性果敢為緬內戰 雲南村落慘被毀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共當局公開強調緬甸軍隊與果敢軍隊之間是「緬甸內戰」,話音未落,雲南騰沖的一個村落就被炮火擊中,中共當局立即封鎖了小村,目前詳情外界無法了解。

綜合媒體報導,3月8日晚7時前後,雲南省保山市騰沖縣芒棒鄉大水塘村,遭到緬甸政府軍的炮彈襲擊,民房被炸毀,但傷亡情況不詳。

消息表示,當時天色全黑,手機無法拍攝現場情況,而中共軍隊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將整個村落封鎖,村內消息無法傳遞到外界。

報導介紹,8日稍早,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在記者會上強調,緬甸政府軍和果敢軍之間的戰爭是「緬甸內戰」,中共不干涉。

然而眾所週知,果敢居民大多為華人老移民和新移民,保護當地的軍隊果敢同盟軍則純粹是華人後代組成的軍隊。

從今年中國新年前開始,大批從果敢逃回大陸的中國人紛紛表示,緬甸政府軍不允許當地的華人攜帶商品自由走動等,也透露了華商被搶、被傷、被殺的悲慘遭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