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蹤1週年 中國乘客家屬稱遭嚴控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訊】馬航MH370失蹤一週年,至今仍未尋獲。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週一表示,未來2、3年,將大幅提升搜尋技術,期望航空意外發生後,能即時找到客機的下落。同時,機上中國乘客的家屬表示,他們遭到中共當局的維穩監控。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執行長泰勒(Tony Tyler)週一公布2014年商用客機安全報告時表示,安全絕對是飛行的第一考量,當前需要更好的搜尋技術,但實際應用可能還需要兩、三年時間。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執行長泰勒:「現在正在開發一種名為天空基地ADSB的技術,這種技術可望能夠識別飛機,無論他們在世界任何地方,而且幾乎同步,覆蓋範圍沒有間隔。」

與此同時,馬航舉辦MH370事件週年紀念活動。中國失蹤乘客的家屬要求更多真相,卻遭到中共的嚴密監控。

馬航MH370乘客的母親:「我們家門口有人監視我,有人堵著我家門口,你看看這個,你在哪接受採訪都不行,我在我家接受採訪,他們都橫加干涉。」

馬航MH370乘客的母親:「我還接受採訪,把名片給我,我還出來,我一會出來,你們等著。」

中國警察:「回家去,回家去,回家再說。」

馬航MH370乘客的母親:「你看吧,就這麼橫加干涉。」

馬來西亞政府週日公布的週年調查報告中,只說黑匣子疑似在出事前的十五個月,已經過期,影響搜索成效,飛機和機師狀況都正常,但悲痛的乘客親屬,無法接受。

馬航MH370乘客的父親:「我堅信我女兒還活著,我一定要把她找回來。」

去年三月八日,原定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客機,載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從吉隆坡起飛,中途與塔臺失去聯絡,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游欣儒、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