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 不撤8.31決定 港民主派: 無法接受

【新唐人2015年03月08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五引述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稱政改問題中央不存在讓步,不會重啟五步曲及撤回8.31決定。民主派政黨團體重申港人不接受人大決定下的政改方案,必將在立法會中否決。

對於張德江在政改問題上一貫的強硬態度,早前就行政長官選舉方案提出建議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一電臺節目中,再次批評人大831決定是港人無法接受的。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8.31如果完全沒有讓步的話,我相信香港市民是不會接受的,如果3位都是北京欽點的傀儡,要市民透過他一票去選出來。到時政府更加有藉口說你們已經一人一票選出,這位行政長官有高度認受性,日後他更加可以專橫,更加可以自把自為。」

泛民飯盒會召集人、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議員早表明,泛民對北京不抱任何期望,重申將否決在人大框架下的政改方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在目前中央政府完全不讓半點、不退半步的前提下,民主派議員很篤定會否決任何受制於人大8.31決定的方案。」

另外,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發表《英國與香港關係:中英聯合聲明30年後》報告書,指人大8.31決定沒有給予港人「真正選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