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亞最後一個埃博拉病患出院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訊】利比里亞衛生部表示,該國最後一個接受治療的埃博拉病患,已經在5號出院。世衛組織證實,利比里亞在最近一週,沒有出現新的埃博拉確診病例。

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亞肆虐整整一年後,最後一名確診埃博拉病人病毒檢測呈陰性,在3月5號出院。

醫院特別為病患舉行歡送會,記住這個重要時刻。

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聲明,到3月2日為止,埃博拉已經在西非造成9792人死亡,感染人數共計2萬3934人。最近一週的新增死亡人數及感染病例主要集中在幾內亞、利比亞和塞拉利昂。

儘管利比里亞已經沒有埃博拉病例,但人們的恐懼仍揮之不去。

據紐約時報報導,由於無法滿足防止埃博拉病毒傳播的最低要求,許多學校仍關閉。而已經複課的學校處境也很艱難,學校缺乏資源應對。

一些議員、教育家和家長認為,當局應該在疫情正式結束,也就是最後一個病例治癒42天之後,再宣佈復課。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