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宏遭免職 網傳舉報信曝原因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大陸小品演員黃宏4日傳出被免職消息,使其成為在中共兩會期間極罕見被免職的中共政協委員。外界紛紛猜測其被免職原因。5日,香港媒體爆料,黃宏被免職應該與受查的原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關係密切,曾動用公款奢華接待徐,並在八一廠內拉幫結派有關。

大陸媒體4日報導,從「八一電影製片廠」宣發處等部門獲悉,4日上午,有關人士宣布任免決定,黃宏不再擔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

知情人士透露,「八一電影製片廠」內部文件並未提及黃宏被免職原因,事先也未收到任何人事變動的風聲。

外界分析認為,大陸文藝界亂象叢生,已經被中紀委列入反腐調查範圍。

香港《明報》5日報導,月前,網上即有自稱是「八一電影製片廠」退休職工的舉報信。信中請求中紀委派員調查「八一廠」。信件指出,黃宏與被調查的徐才厚關係密切,曾專門為迎接徐的視察而修建數十平方米的接待室。舉報信還指,黃在八一廠內提拔親信,拉幫結派。

目前,尚無法確認舉報信內容與黃宏免職是否有關。

黃宏原名黃長壽,1990年,黃宏首次登上央視春晚,隨後成為春晚常客。黃宏是中共軍隊一級演員,屬軍中文職技術三級,相當於少將級別。

黃宏被免職消息傳出後,立刻成為中共兩會媒體關注目標人物。有目擊者稱,4日他在中共政協分組討論會場附近被記者認出,但在另一名中共政協委員掩護下快步離開,未有回答記者提問。

相關文章
評論